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息影轩

芸窗近日无人到,坐看玄云吐翠微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  

2014-09-11 08:07:12|  分类: 张瑞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 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 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 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 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 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 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 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明.张瑞图---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。 - 阿倩 - 我爱的、爱我的,繁杂的世界其实如此简单

 

张瑞图 《草书郭璞游仙诗》 辽宁省博物馆藏

    此为张瑞图草书节录晋代郭璞的《游仙诗》之三首及梁简文帝萧纲《仙客诗》,文字与原诗略有出入。

 

 

释文:
逸翮思拂霄,迅足羡远游。
清源无曾[原诗为“增”]澜,安得运吞舟。
珪璋虽特达,明月难暗投。
潜颖怨青阳,陵苕哀素秋。
悲来恻丹心,零泪缘缨流。
夏居[原诗为“杂县”]寓鲁门,风暖将为灾。
吞舟涌海底,高浪驾蓬莱。
神仙排云出,但见金银台。
陵阳挹丹溜,容成挥玉杯。
姮娥扬妙音,洪崖颔其颏[原诗为“颐”]。
升降随长烟,飘[漏“飖”字]戏九垓。
奇齢迈五龙,千岁方婴孩。
燕昭无灵气,汉武非仙才。
晦朔如循环,月盈已复魄。
蓐收清西陆,朱羲将由白。
寒露拂陵苕,女萝辞松柏。
蕣荣不终朝,蜉蝣岂见夕。
圆丘有奇草[原诗为“章”],钟山出灵液。
王孙列八珍,安期炼五石。
长揖当途人,去来山林客。
【以上节录晋人郭璞《游仙诗》】
漆水岂难变,桐刀乍可挥。
青书长命箓,紫水芙蓉衣。
高翔五岳小,低望九河微。
穿池听龙长,鞭石待羊归。
酒阑时节久。桃生岁月稀。
【以上录梁简文帝萧纲《仙客诗》】
天启壬戌书于清真堂,瑞图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